第一個故事  妹妹背著洋娃娃
 
妹妹背著洋娃娃
走到花園來看花
娃娃哭了叫媽媽
樹上鳥兒笑哈哈
 
相信大家對以上的歌詞感到耳熟能詳。
可,你(妳)是否有注意或者懷疑過歌詞?
 
這首童謠命名為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。
 
然,主角應是「妹妹」,而不是「娃娃」才對。
接下來我所說的,是一個故事,一個鮮少人們才知道的故事。
 
×××
 
高中的生活真是不好過,尤其是升高三的同學們。
不,其實該說是從高二下學期開始,我們就深陷在水深火熱的日子中。我本來以為升上高中後,就不會再像國中那樣,沒想到到頭來,我們依舊埋首於讀書、考試的日子中。
啊!差點忘了自我介紹,畢竟本人是此篇的主角嘛!
我叫林曰浩,男性,今年十八,目前就讀新竹××中學的高中部日校,至於是哪個班級就別提了,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,體重……
啊啦,介紹太多,容小的向大家鞠躬抱歉。
 
其實我並不是本地的新竹人,而是從台北搬下來的。
雖然新竹的風是大了點,但夏天總比台北好多,頂多不像烤箱那般的溫度。
「曰浩,今天晚上要去KTV,你要去嗎?」
下課時間,教室內外到處都是人群。而我是怕人多的地方,所以很少踏出教室外。
「好啊!」
我非常爽快的答應,畢竟今年大家一升上高三後,就沒像現在這種時間出來打混。說真的,我對讀大學沒啥興趣,若不是家中二老天天對著我唸,不然我還真想不讀了。
剛剛說話的人是我的好友.陳志。
他最愛去的地方就是KTV、夜店等熱鬧的地方。別看他這樣,他的頭腦可是很好的。愛玩歸愛玩,不過他對於那些不該碰的東西是一點興趣都沒有。(例如毒品等)
陳志很快的就召集到班上的許多人,很快地,大家說好了時間。
 
晚上六點到好××門口集合
 
☆   ☆   ☆
 
其實說真的,好××設備什麼時候那麼好了?
 
望眼過去,就見一台電腦全配備擺在角落。正好大夥爭奪麥克風,而我不太喜歡跟人搶東西,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去開了電腦。
即時、MSN都有具備,於是這兩個我都登入。
一上線,幾乎所有的人都離線,不然就是掛著「出門去」,剩下的幾乎都是一些比較不常見面或者從網路上認識的人。
倏地,我瞄到即時上掛著「羽」之名的人。
會注意到這人,是因為我太久沒和她聯絡。
想想,真的很久沒見到她了,於是我就用滑鼠去點了一下「叮咚」。
我才剛按下去,對方馬上就回個「叮咚」。
 
夠快。
 
這是我惟一的感想。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,一開始我和她閒聊了幾句,不久她傳了個網址給我。
 
羽:看看,還不錯
曰浩:等我一下
 
我按下了藍色的網址,不久便開了個新網頁。
放置全螢幕,我看到了標題和內容。
 
……鬼故事。
 
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
上頭寫的是一首童謠的來源故事:妹妹背著洋娃娃
看到這,我起了個冷顫。轉首,大夥依舊在那點歌、唱歌,大概是冷氣強了點吧!我想。
故事的大概是這樣:(多少有點忘了)
 
此「妹妹」原名為「北村玉上」,為一將軍的外房妻之女。自幼變其貌不揚,而稍年長時則更為醜陋,也因此父親從不見她,而玉子也不曾對父親留下任何感覺……
玉上因此不願見人,而日漸封閉,連自己母親與妹妹都不敢親近她。只因為當時把醜當為一種會傳染的瘟疫,而唯一能陪伴玉上的只有那一臉笑容且永遠如此的娃娃,不管早上晚上,玉上都抱著它……
 
悲哀的玉上終在十五歲正要花樣年華之時,因自悲與厭世之感,於自己的房間內上吊自盡。更因為玉子自幼的封閉,根本沒有人會進她的房內。就這樣,直到屍體頭髮由腰長到地板,衣服由白變為暗紅,才被自己的母親發現……
母親見此痛哭失聲,在處理完後事,母親一直無法忘去當時的情景,她將一切攬到自己偏愛次女的錯誤。就這樣,母親也悲痛的日漸虛弱,終於在自己三十歲時,憂鬱而死,臨走前依然抱著娃娃,彷彿是認為自己就要跟著女兒一塊去了。
事情在母女的相繼去世下漸漸平淡。不過總在夜晚烏鴉啼叫之時,傳出微弱之聲:
 
「媽媽!我真的好寂寞……媽媽!為什麼妳總是不陪著我?」
 
而傳出聲音的地方,正是她們母女自縊之處。而屋內唯一屬於她們的東西,就只有那白臉微笑的娃娃!
為了平息人們的恐懼,將軍派雕工將娃娃的臉雕刻成貓臉(日本以貓為吉祥物),但為了不再讓它發出聲音(根本是將軍自己對偏房女兒的罪惡感所生的恐懼),將軍命人不準在貓臉刻出嘴。
就這樣,娃娃放置在部屋內渡過了百餘年……
 
而就在鎖國政策之後的一連串戰爭,北村一家被屠殺殆盡,當然也被強奪了所有的一切,就這樣,身為洋人眼中的古物--娃娃,被輾轉賣到各地。
終於在這近百年內娃娃被公開於世,但故事依舊少為人知。而因娃娃的樣貌討好,所以雁品極多,流於各地。但平常人收藏它就只由於它的討人外形,擁有這如此淒涼的故事卻沒幾個人知道
 
×××
 
羽:好可憐
曰浩:……是啊
 
迅速的在鍵盤上打上這幾個字,我深同感受。
 
曰浩:妳現在在上班?
 
我問,因為許久未見到她,所以我不是很確定。
 
羽:是呀
 
她這麼回答,這下我可疑惑了。
 
曰浩:為什麼妳會在線上??
羽:我在書店上班=ˇ=
曰浩:是這樣啊!
 
我想了想,現在的書店的確都是用電腦來記錄,於是我又打上:
 
曰浩:妳在哪上班?
羽:天使之翼
曰浩:啊啊,妳何時在那上班的啊?
 
詫異,那家店我知道,因為我有時間就去那邊吹吹冷氣、看看書,好混時間。
 
羽:最近
 
難怪,我才想說我根本沒看見她。
正當我想打下些什麼的時候,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。
「幹麻?和女友聊天?」
陳志笑得有些詭異,這傢伙就愛開人家玩笑。
「不是啦!你還記得藍羽蝶嗎?」
 
藍羽蝶,就是即時上所顯示的「羽」。
 
「你說她?」
眨眨眸子,陳志想起來了。
 
☆   ☆   ☆
 
其實,在羽蝶傳了那網址給我後。
我就覺得週遭似乎有人正看著我。不過,我想大概是我神經過敏,不然就是因為剛剛看了那東西。
在好××的包廂中,沒人跟我搶電腦用,所以到最後我問了羽蝶一些問題。
我問她今天值班到幾點,而羽蝶說看她。
 
看她?
 
那時我愣了愣,老闆是羽蝶嗎?
不過這想法很快的就被我推翻,因為羽蝶說過她只是打工而已。
難不成那老闆是羽蝶熟識的人?
 
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,我依舊過著平淡的日子。
這天,班上的某個女同學帶來了她父母從日本帶回的娃娃到班上來。
那是尊非常漂亮、可愛的傳統日本娃娃。不只女孩看了想要,連男孩都想帶一尊好給自己的女友。
不過我和陳志都屬於單身狀態,所以自然對娃娃沒啥興趣。
說到女友……我和陳志就很嘔了,明明我們兩人長得又不差,但眼看我們即將升上高三,卻連個女友都沒有,桃花運往往都是爛桃花。
這是題外話,還是讓我們回到娃娃身上。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我發現娃娃似乎眨了眨眼。
我揉揉自己的雙眼,再仔細一看。
果然是錯覺。
可,當陳志顫抖的抓住我的短袖袖口時,我就知道那並不是我的錯覺。
 
當天,女孩的娃娃突然消失在教室內。
動員全班的人,卻沒能找到。
那麼大一尊(約六十公分有),是不太可能輕易帶出校門的。
先說說陳志,那時女孩把娃娃展現給大家看的時候,他忍不住全身顫抖著,然後抓住我的短袖袖口。
我問他怎麼了,只見他把我拉出教室外。
「怎麼了?」
我頭一次見到陳志那麼害怕的樣子。
其實我知道陳志擁有陰陽眼,是極少數的人才會有的能力。不過,陳志的陰陽眼在所有陰陽眼的人之中算最弱的。除非「好兄弟」怨氣強,或者其他因素,陳志才看得見他們。至於那些普通的好兄弟,陳志是無緣見到他們。
陳志對他的這種能力已經習以為常,所以常常視而不見。
不過這次看他這樣,我心中就有個不祥的感覺。
陳志對我說,他看見那尊娃娃一會哭、一會笑,剛開始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,直到那娃娃直視著他和我時,陳志知道他沒看錯。
「等等,為什麼會說到?」我問他。
真的看著我和你啊!」
陳志急得跳腳,就怕我不相信他。
「好好好。」
我連忙安撫著他,因為陳志一向敢言,對他,我百分百信任。
雖然我不像他擁有陰陽眼,但,連我也覺得那尊娃娃怪怪的。
放學,我和陳志便去廟裡拜拜。
想減輕心中毛毛的感覺。
當我們來到內殿時,我們見到了天使之翼的老闆。
 
×××
 
「你們兩個……」
欲言又止,讓我們兩緊張了許久。
「不,是你。」
他直視著我,口氣平淡的道。
「我?」
我忍不住用手指著自己,我怎麼了?
「你……」
他蹙著眉頭看著我,讓我最後的勇氣崩潰掉。
拜託,我也是會怕的耶!
「當有人需要你幫忙的時候,你一定要伸出援手。」
他拍拍我的肩這麼說。
「等、等等,什麼叫伸出援手?」
此時的陳志可比我冷靜多了,因為當事者並不是他。
他笑了笑,「不要怕。」
「……」
咋舌,現在是演哪齣戲啊?
不會害你。」
 
大哥,你不是當事者當然不會怕。
 
我無力的看著比自己高上幾分的他。
「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
陳志對眼前的人感到熟悉,後來他想了想,原來他是天使之翼的老闆。
「夜。」
 
很好,夜是吧?
 
「到底是哪個?」
我火了,當自己被告知這樣的話時,試問誰能保持百分百的冷靜。
「一尊娃娃。」
夜一道出這話,我兩愣住了。
因為,我們還未說出任何有關娃娃的名詞。
「林曰浩,請你一定要伸出援手。」
「啊……」
正當我想說些什麼,只見夜仍是拍拍我的肩,轉身便離開了這。
 
To Be Continue……
 
完2007/07/21
修2007/12/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楓起夜落 的頭像
    楓起夜落

    Shadowlands

    楓起夜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