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言萬分無奈的穿上那漆黑如夜的斗篷,左手拿著鐮刀,右手拿著那本厚重書籍。他邊看邊走,完全不在意自己是否會撞到東西(?)。

 

天哪……

 

千言覺得這本書根本就像是看不完的樣子。他頭疼的把書闔上,看了看四周,若說他是第一千個死神,那麼應該就代表有其他死神吧?

 

-死神守則第一條:請注意四周。

 

才剛這麼想的千言,後一刻馬上就被撞飛出去。他該說成為死神是有好處的嗎?千言無奈的爬起身,望著那撞自己的「車子」。正確來說,那應該是一台「靈車」。

 

他可不知道死神還會被撞呀!撇了撇嘴,他決定要先把這本書的守則給讀完再講。

 

-死神守則第二條:請勿心不在焉。

 

才剛翻到第一頁,千言就看見這兩條守則。

 

這擺明是整我嘛!

 

他真想把書丟在地上踩,才剛這麼想,他便看見第三條後面還用粗字標示著:請勿將書丟在地上踩,若有損壞,恕不補發!注意:這本書將會跟著您直到回收完靈魂完畢,若不幸遺失,那您只好一輩子當死神了)

 

他真想罵規定守則的人,這是啥鬼東西啦!!?可他一想到自己不會說話,心情頓時沉入谷底。

他想到的是,他要如何與他人說話?才剛這麼想,書頁上竟浮現了一行字:

 

去學靈識。

 

啊?千言愣愣的看著這行字,滿是不解。這書是會懂人心嗎?要不怎麼他在想什麼,這本書就適時的給予他建議?

 

不過,要找誰學啊?

 

才剛這麼想,書頁又浮現了另一行字:找編號為一號的死神。

 

……我可以再問個問題嗎?

可以。

請問一號死神在哪?

目前尚不在人間。

不在人間?

 

千言是越看越糊塗,什麼叫「不在人間」?難道這死神轉世了嗎?

 

不,他沒有轉世。

 

千言笑瞇了眼,他還是頭一次見到這麼奇特的書呢。看來以後自己應該是不會太無聊了。

 

那麼,他在哪呢?

……不知道。

啊?不知道?

 

千言差點沒把書摔落至地上,他只能愣愣的看著這行字。不知道?不知道要他怎麼辦啊?

 

若找到他的話,我會通知你。

 

他皺了皺眉,這本書感覺上好像都懂他在想些什麼,那他乾脆問問這本書是怎麼猜他的心思好了。

 

很簡單,只要你們死神將我們拿在手中,我們便能聽到你們的心裡話。不過,每本書的主人是不一樣的,一旦把書交換,我們是無法得知非主人以外的人再想些什麼。還有,若不碰觸我們,我們也是無法得知主人在想什麼。

 

千言偏了偏首,他還有個問題想問。

 

請問……這位先生或者小姐?

小姐。

請問每位死神的回收靈魂數目是一樣的嗎?

 

他忽然想起那名男子對自己說過的話。

 

不,不一樣。

那麼,這是如何決定的?

 

*

 

接連幾日,千言是連一條靈魂都沒回收。

書感到困惑。她換過許多不同的主人,但千言卻是她第一個見過最不急著輪迴的人。

 

千言,為什麼你不急著收集靈魂呢?

 

書封上,浮現了這一行字。

千言只是回以她一個微笑。

 

因為,我想找到「那個人」。

「那個人」?

 

千言仍是笑著,輕輕地拍了拍書。

 

沒有名字很不方便呢,妳有名字嗎?

名字?

 

書感到困惑,這樣的主人還是頭一次見到。

 

假如妳不介意的話,我就叫妳小書。怎麼?不開心嗎?

 

千言皺了皺眉,書半晌都沒任何動靜。

 

不,我只是覺得你這個人很奇怪。

哈哈,妳是褒還是貶?那以後妳的名字就叫「小書」囉。

 

半晌,兩人並未再有「對話」。

 

……我,聽見了聲音。

 

小書沒讓字浮現,只是感到困惑,困惑起千言為什麼會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話。

這幾日的相處,小書只知道自己的主人總是望著遠方,像是在思索什麼似的。然,當她想更深入探索時,卻遭彈回。

 

她竟然無法深入他的意識深層中?

 

他們,「書」,會跟隨在死神身邊,是怕死神們會有反叛之心。所以,他們才會成為「書」跟在死神們身邊。

 

他們本來的形體跟常人無異,但為了監控,他們必須成為這樣的型態。

 

死神們知道嗎?

是的,他們知道。

 

在「死神守則」中,就已經清楚地標明,若有意反叛的死神們將會遭到「審判」。輕則是到地獄中受刑至期滿或用其他方法代替,重則永生不能轉世。

 

小書多希望他不會步上那些死神們的後路。

若他們書有意包庇死神,那他們也會遭到「審判」。

 

*

 

鐮刀揮下,倒在血泊中的人,分離出另一個半透明形體,這是千言回收到的第一個靈魂。

 

我還以為死神就是要等即死之人。

 

千言皺了皺眉,心想。

 

每個剛入行的死神也是這麼想。

是這樣嗎?

 

他困惑偏首,看著書封所浮現的字。

 

小書,到底妳是找到他了沒?

還沒。

 

他嘆了口氣,心想這號死神究竟是怎樣。接連幾日,他是無聊到開始回收靈魂。

 

等等,靈魂是出來了,我要怎麼回收啊?

很簡單,你把書封對著那個人,我自然就會幫你回收。

 

他還以為要一個個帶回去呢。

 

不要再想了!你看他的靈魂都快飄走了。

 

回過神,千言趕緊把書封對著那人。

不到半晌,靈魂幻化為白光進入了書中。

 

-死神守則第四條:凡是剛死之人的靈魂,請務必趕緊將靈魂回收,以免讓靈魂流盪在人間。

 

*

 

──人間,最近好像不太安靜。

 

黑色外表的厚重書籍不安分地動了起來。

 

──別急。

 

青年溫和的一笑,按住了書。

他擁有一頭深灰色短髮、深褐色的雙眸,加上東方人才擁有的容顏。這讓人不禁猜想這青年究竟是哪一國人?

 

狄克,既然你察覺到了,為什麼不向「上級」們報告?

──呵,我說黑翼,你就是太急躁了,才讓跑掉。

……狄克,你是故意刺激我嗎?

──我的好伙伴,你跟了我幾年還會不曉得嗎?

 

黑翼不滿地望著那笑顏,「默不吭聲」……應該是「默不書寫」才是。

 

……都怪你學了什麼「鎖心」,害得我要現在探索你真正的想法都難上加難。

──啊啦啦,我不是在那些人面前發誓過,絕不會背叛他們的嗎?

去去去,別說這種話。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你在想,聖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接管這一切的。

 

聖,是為「神」的傳承者。

在這個世界中,存在著不同於現在他們所見到的世界。然而,身為「神」可不是天天都待在同一個地方。少則幾個月,多則幾百年都有可能。

 

──若是他知道「上級」所做的一切,他一定會難過的。

 

苦笑,他還能說什麼?但除了等待還是等待。

 

──那氣息,很像一個人。

 

黑翼愣了愣,他想不透狄克在說誰。

 

──聖,這氣息,很像。

咦咦?

 

啵了個聲,黑翼化為人類姿態。

 

「你說明白點啊!」他急得跳腳,偏偏眼前的人面帶微笑,遲遲沒說任何話。「你等等。」

 

蹙眉,他收到「同類」的訊息。說穿了,同類指的就是「書」。

 

…………啥?妳有名字了?」

 

眉頭深鎖,那他之前為她準備的名字算什麼?

 

小書?等等!那我之前為妳取的又算什麼?喂?!──

 

啞然,訊息就這麼斷了。

 

──若給陰陽眼的人看到,搞不好那個人會在心裡想說,原來鬼也會自言自語啊。

 

「少囉唆!」怒瞪,他剛剛聽到她所說的話,他都快妒忌死了,偏偏他像是在看好戲似的。

 

──呵呵,「小書」說了什麼啊?

 

「狄克,不要給我用靈識!!」

 

──呵呵呵……

 

他聽見笑聲,兩眼都快噴出火了。這人一定是故意的,明知道自己都快發飆,他卻一臉悠哉樣。

 

──回歸正題,她聯絡你……噢,不,我想她只是要找我吧。

 

黑翼氣得咬牙,他真怨恨自己有這樣的主人。

 

「她是指名找你沒錯,不過有事幫忙的並不是她。」

 

──哦?

 

深褐色的眸子是滿滿的笑意。

 

「是她現在的主人.千言要你幫忙。

 

千言?困惑偏首,這名字聽起來像是有什麼涵義,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好聽而已。狄克笑了笑,在空氣中輕輕地揮動著手指。

 

「你這混帳!不要動不動就把我變回──

 

書!!

 

未能說出的話語,浮在書封上。

狄克拿起了書,看似是要幫黑翼拍去身上的塵埃。但黑翼卻在書封上浮現了一堆惡毒字句,他就知道狄克不安好心。只因他動不動就會藉用看要幫他清理塵埃的理由,然後暗地施法讓他感到針刺般的痛。

 

──好了,現在你可以告訴我,那個名為千言的男孩是要我幫忙什麼呢?

你這個惡魔!!把我整成這樣,還要我告訴你?!

──若是你還想嘗試剛剛那樣,我是不介意再施法的哦。

 

……聖,都怪你教了他這些!!黑翼暗自叫苦,偏偏那個罪魁禍首.聖又不在這個「世界」。不滿地看著狄克,黑翼不滿地把小書告訴他的以字顯示。

 

──不能說話的死神?

整個就是怪異到爆了,就算死因再怎麼怪,也不可能在死後不能開口啊?

──你說得是。

 

他知道黑翼是在吃這人的醋,誰叫黑翼之前為她準備了那麼多名字,卻沒一個她要的。到後來,他竟然在吃這個剛上任不久的死神的醋。

 

抿唇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。

 

……狄克,你的笑容很詭異。

──是這樣嗎?

 

那看似溫和笑顏的底下,其實是暗藏許多危機的。

儘管如此,他也無法抹滅狄克是自己主人的事實。

 

那你現在要怎樣?

──在這之前,我想先去一個地方。

 

困惑,黑翼不解的看著狄克。

只見狄克淡淡地笑著,毫不留情的把他塞進懷裡。

 

──

 

-TBC.

 

2008/01/04

2012/05/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楓起夜落 的頭像
    楓起夜落

    Shadowlands

    楓起夜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